從沒想過,蜜也可以自己做麵包,
真的是跌破很多人的眼鏡啊,
因老吳老是一直說同事的媽媽,
用做麵包機做的麵包真好吃,
趁著百貨公司週年慶,
蜜也敗了一台Panasonic SD-BMT2000T做麵包幾,
老吳,總是秉持著,要嘛不買,要就要買最好的,
所以,其實也都不懂的我們就直接買了最新型


週年慶額外的贈品,
稱重機和兩個密封罐,
箱子裡,除了烤麵包機主體,
還有附量杯和食舖

食材呢,蜜去家樂福買的,
水手牌高筋麵粉,雜牌低筋麵粉,
酵母粉,克寧奶粉,無糖奶油,
還有家裡之前用剩的紅糖

呼,把這些東西歸位後,
蜜翻開食舖,隨手找了一頁,感覺簡單的先做起,
照著書上寫的所需材料一樣一樣稱重後放入,
(其實心裡還是很忐忑,會不會失敗啊),

再來蓋上第一層蓋子
再右邊的小圓洞裡放入酵母粉
話說,這是Panasonic驕傲的設計,
因酵母怕高溫,所以若一開始就和麵粉一起放,
很容易死亡,但先放入上面這個小圓洞,
但一切準備就續,會自動放入酵母,
蜜真覺得這設計很好~

接著由左而右,先選品項
再按烤色,蜜喜歡淡的,
最後選自己想完成的時間,我選了早上7:10,
希望明天一早就有熱騰騰的麵包吃
按了開始後,麵包機就開始柔麵團了,
有些微的晃動,真的是很神奇耶,

但還是有失手的部份,因只有我和老吳要吃,
所以,我想做小份量的,
但卻不時去瞄的大份量那欄,
所以,糖放多了,且連最後的選像也選擇了大份量的時間,等我發現時,已經按了開始,也無法改了,就將錯就錯吧,只是忐忑的心更嚴重了,

一早,就被麵包的味道香醒,
平常一定賴床的我,因太想看到成品如何,
馬上就跳下床去開麵包機,
呼,看到圓圓的麵包頭(應該是成功了吧)

破不及待拿起手把,把麵包倒出來,
很好倒耶,看到這完整的吐司,
這外表算是成功了,那味道呢?
吃起來有淡淡的甜味,
其實不用加什麼果醬,就很好吃耶

看來,只要有一台麵包機,
真的人人都可以當麵包師傅了
第一次做麵包,大成功!!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